基隆這小學連淹二次 裝防水閘門可安心了

2022年01月13日 16:23:59

前年602基隆淹大水,有25所學校泡在水裡,教育部補助經費協助復原,其中西定國小多處受損,沒想到去年9月9日基隆豪大雨,該校災情再現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到西定國小視察復原狀況,他說,位處多雨,山坡學校,做防水閘門,花錢不多,效用很大,以西定國小為例,就做了很好的準備。

西定國小前有西定河,後有山坡,前年602,大水灌入幼兒園二間教室約30公分深,教具,地板全毀,6月4日教育部長潘文忠到校勘災,核定110萬搶救。

校方更換兩間教室地板,增設防水閘門,更新教具櫃,還有鞋櫃。沒想到去年9月9日,基隆強降雨,西定國小中央大排水溝回堵,水由一樓後方水溝益進走廊和教室,校方又在一樓走廊增設防水閘門,市府補助9萬多元。

潘文忠上午來視察,遇到基隆下大雨,他看完防水閘門後說,這個措施扮演了關鍵的防水功能,不然幼兒園教室可能又要再來一次。

位處多雨,山坡學校,像武崙溪附近學校都是用這樣防水措施,花錢不多,效用很大,防汛期間有可能有突然而來的大雨,以西定為例,做了很好的準備,可讓學生老師在安全的環境學習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基隆市多雨,各學校都提高警覺,之前部分地區因強降雨,做了整治和安全措施,他認為最簡便,不用花大錢,又不需大興土木的防淹水方法,就是設置防水匣門,這樣的經驗也可以提供給其他縣市參考。

林右昌說,去年淹水地區已全部復原,他也把孩子的設施一併做了改善,大雨又來,還是要提高警覺做好預防工作,基隆市政府已做好準備,除非有超級豪大雨,一般雨量,沒有問題。

轉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898/38386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