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民眾安裝防水閘門 北市釋利多提供5萬元補助

2022年01月13日 16:22:25

因應近年來極端氣候的變化,北市提倡自主防災意識,為鼓勵易積淹水地區民眾裝設防水閘門,還提供最高5萬元補助,釋出利多,今年申請期限只到9月30日止,有意願的民眾可至區公所申請。

北市水利處表示,近年豪大雨因短時間內所帶來的雨量,超越雨水下水道容納的標準引發積淹水危機,除了淹進家中,許多大樓地下室皆設為停車場,一但車子泡水,車主心痛程度難以形容。

對此,水利處建議,位於建物停車場或一樓住家等出肉口應設置防水閘門,才能在暴雨前第一時間自我保護,做好自主防災。

水利處表示,市府台北市鼓勵設置防水閘門(板)109年度專案補助計畫」起跑,想要裝設防水閘門的民眾,可依設置防水閘門(板)的高度比例,獲得最高5萬元補助,有意者可至公所申請,期限只到9月30日止。

水利處提醒,北市常有突如其來的豪大雨,除了提高警覺,還要注意3點事項,包含清空住家附近水溝板上方保持水路通暢、裝設防水閘門、下載「台北市行動防災APP」掌握最新水情資訊。

 

轉貼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3/48497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