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中山一路逢雨就淹 裝設防水閘門有補助

2022年01月13日 16:34:54

基隆市中山一路每逢大雨易淹水,市政府今年採取專案補助設置防水閘門,共有22戶申請裝設,最高每戶補助11萬元,目前已有7戶安裝完成。

今天颱風來襲,防水閘門都派上用場,立即裝上。市長林右昌今天前往巡視,了解安裝情況,認為效果不錯。

市長林右昌今天上午前往中山一路視察防颱準備情況,他說,已調派1台大型抽水機待命,因應大水出現時可以緊急排水,其他地方還有放置3台臨時大型抽水機待命。

林右昌表示,中山一路每逢大雨易淹水,因此今年特別補助設置防水閘門,每戶最高補助11萬元,共有22戶,目前已有7戶安裝完成,幾乎是全額補助。

林右昌檢視裝好的防水閘門後說,已超過1公尺,基本上只要有裝就不會淹水,可以有保障。

超商店員說,今年7月暴雨就淹水嚴重,約淹到小腿肚的高度,大水淹進店內,商品都泡水,損失很大。

住附近詹姓阿嬤說「聽到落雨心就驚」,她認為市長補助設閘門很好,主要是淹了水之後清理很麻煩。

 

轉貼:https://video.udn.com/news/5669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