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豪雨武崙溪暴漲 防水閘門擋水有成

2022年01月13日 16:34:28

基隆一早就下起豪雨,基隆七堵,最大時雨量來到71毫米,仁愛區也達到70毫米,武崙溪水位暴漲,只差一公尺就要淹到馬路上,幸好午後雨勢漸小,水位快速消退,居民也及早防範,前一天就架好防水閘門。

滾滾泥水就在馬路旁,警察趕緊拉起封鎖線,基隆一早下起豪雨,武崙溪水位暴漲。

民眾 陳小姐:「早上水漲很大,溪都要滿到橋上面了,大路車都不太能走。」

防災志工頂著大雨,清理泥沙,維持山腳水溝暢通。

武崙里長 李文財:「如果山洪暴發下來,都會把雜物帶下來,志工就是要在那裡待命,馬上隨時清理。」

鏟起大把泥土,午後水退了,鏟土車、水車出動清理,居民也掃起門前落葉,水沒淹進家裡,因為整排住戶,早就架起閘門,比人還高。

民眾 李先生:「武崙溪前面如果暴漲的話,他(里長)就會通報我們了,我們就快點先把閘門架起來。」

基隆武崙里長 李文財:「昨天下午就宣導他們,全部都要把防水閘門給裝起來,有的在昨天下班的時候,就全部都裝好了。」

慈濟志工也到現場關懷,評估後續如何協助,各界持續待命,防範淹水災情。